通辽、长春两地开展人力资源合作 推动共赢发展

2020年10月29日15:03  
 

“长春与通辽地缘相近、人脉相通,有很多契合点。我们要优势互补、携手共赢,在就业创业、职业培训、人事人才等方面建立互访机制,密切交流合作,推动两地人力资源共赢发展。” 通辽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方玉东说。

为深入推进内蒙古通辽、吉林长春两地人力资源交流合作,落实通辽市政府与长春市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推动两地经济共同发展,10月26日至27日,通辽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方玉东带队赴长春市开展人力资源交流合作。

考察组先后实地参观了长春市双阳区省级农牧民工返乡创业基地、中铁十三局技师学院、长春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详细了解长春市农牧民工返乡创业、职业技能培训和人力资源产业发展情况。

实地参观

“有很多值得借鉴的宝贵经验,特别是长春人力资源产业园,已经实现了人力资源六种业态全覆盖,这种模式对通辽市稳定扩大就业、推动创业创新、服务实体经济等方面能够发挥现实的带动作用。”通辽市人社局农牧民工工作科科长高航说。

座谈会现场

实地考察后,双方专门召开了座谈会,就两地就业创业、职业技能培训、人才培养与引进、人力资源产业化发展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找准两地合作切入点,建立长效机制。考察组一行表示,通辽市将借鉴长春市人力资源产业发展的经验,加强通辽市人力资源产业的引进、扶持、培育、壮大,推动农牧民转移就业、促进通辽产业发展。

会上,通辽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志峰介绍了通辽市情市况和人社部门总体工作情况,相关科室和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农牧民转移就业、职业技能培训、人才引进和人力资源服务等方面具体工作情况。两地人社局现场签署了《人力资源交流合作协议》。(王海霞 徐珍珠)

(责编:赵梦月、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