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河区:农牧业品牌建设稳步推进 

2020年10月26日10:35  来源:内蒙古日报
 

  记者从自治区农牧厅获悉,巴彦淖尔市临河区在农畜产品质量安全和农牧业品牌建设上发力,抓好标准化生产和品牌化建设,积极开展绿色农畜产品品牌提升行动,扩大品牌效应。

  截至今年,临河区授权使用“天赋河套”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企业达到5家19款产品;90万亩耕地获得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认证,绿色防控技术推广面积达到100.8万亩;“二品一标认证”总数90个,其中17个产品被认证为无公害农产品,43个食品获得国家A级绿色食品标志认证,29个食品被认证为有机食品,1个农产品获得地理标志保护认证。2019年成功创建自治区农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县。

  近年来,临河区推动农畜产品转型升级、实施品牌化发展的道路越走越宽。一批批“土疙瘩”变身“金元宝”,农牧民的钱袋子鼓了,农畜产品的金字招牌更多。(记者 韩雪茹 实习生 常能嘉)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