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拉尔区政府近期推进这几项重点工作

2020年10月20日16:42  来源:《呼伦贝尔日报》
 

日前,海拉尔区政府召开了2020年第十九次党组会暨常务会议,听取相关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区委副书记、区长萨国文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于再国,副区长庄玉鑫、王存厚、崔克刚、萨日娜及区政府班子成员,政府办、区政府各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分别听取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绿色矿山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自治区党委第三巡视组移交呼伦贝尔市立行立改问题整改工作开展情况以及“解决信访问题年”专项行动信访案件办理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以“六清行动”为重点,围绕实现“六零目标”,健全完善长效工作机制;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单位和社会各界的作用,为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供坚实基础;要着眼于常治长效,不断提高扫黑除恶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推动平安海拉尔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安全、稳定、和谐的法治环境。

会议要求,绿色矿山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及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要进一步明确绿色矿山建设工作任务,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进一步建立完善绿色矿山监管体系,加快推进绿色矿山建设。

会议强调,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巡视反馈问题,坚决扛起优化营商环境主体责任,以动真碰硬的决心和态度对反馈问题进行全面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完成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要将此次巡视反馈问题作为提升服务效能和治理能力的重要契机,开展举一反三、自查自纠工作,逐项明确整改措施,全面补齐营商环境短板和不足;要立足长效抓整改,要用好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成果,坚持当下“改”和长远“立”相结合,建立完善优化营商环境监督管理长效机制,为推动政府职能转变、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指出,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做好信访问题化解工作,认真梳理分析“解决信访问题年”专项行动中重点案件,有针对性地落实积案化解任务。(艾雯)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