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察布市4年让28.9万贫困人口脱贫

2020年10月18日07:58  来源:内蒙古日报
 

  10月17日,在全国第七个“扶贫日”到来之际,乌兰察布市举办了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同步迈进小康社会”为主题的庆祝活动。记者从活动现场获悉,自2016年脱贫攻坚开始到2019年年底,乌兰察布市28.9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

  据悉,乌兰察布市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最大民生工程,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认真落实“五个一批”“六个精准”要求,狠抓责任、政策、工作的落实,成立了由市委书记任组长的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建立了市委常委包联旗县市区工作机制,成立了18个脱贫攻坚专项工作推进组,切实加强对旗县市区、行业部门的督促、指导。92名处级干部带队的驻苏木乡镇脱贫攻坚督导组,1318支驻村工作队,5792名驻村扶贫干部下沉一线,3.2万名包扶干部帮扶8万户贫困户,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而共同努力。

  在乌兰察布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支持下,全市8个国贫旗县、2个区贫旗县全部退出,750个贫困村全部出列,贫困人口由2014年的29.1万人下降到2019年的0.2万人,贫困发生率从14.54%下降到0.12%。农牧民可支配收入由2016年的9085元增加到11971元,增长31.76%。让人欣喜地看到,乌兰察布农村牧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饮水变得更加清澈安全、房屋变得更加宽敞明亮、基本医疗保障变得更加细致周到、全市没有一个孩子因贫困而辍学。(记者 皇甫美鲜 海军 实习生 诺琪)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