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展工率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调研组来内蒙古调研

2020年10月17日07:36  来源:内蒙古日报
 

  10月12日至16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率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调研组一行来内蒙古就“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开展专题调研,并于12日下午在呼和浩特召开座谈会。卢展工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全国政协常委、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袁贵仁,全国政协委员、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冯建中、张连珍,自治区政协主席李秀领,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王中和出席座谈会。自治区副主席郑宏范介绍了自治区“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自治区教育厅、体育局负责同志,自治区政协委员以及学校和家长代表的发言,并与他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组一行对内蒙古推进体教融合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内蒙古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青少年健康发展,强化顶层设计,建立健全体教融合机制,加大体育设施建设投入,广泛开展阳光体育活动,营造了重视青少年健康发展的良好社会环境。调研组指出,要强化体教融合理念,真正把“健康第一”贯穿到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工作中去,在全社会形成“健康第一”的共识。要抓好贯彻落实,紧盯薄弱环节,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转变观念,创新体制机制,强化投入保障,推动体教深度融合发展。关键要在基层基础工作上下功夫,切实把学校体育工作抓实抓好,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调研组表示,要把内蒙古好的经验做法以及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向中央和国家有关部委反映,支持内蒙古进一步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全面健康成长。

  在内蒙古期间,调研组一行深入呼和浩特市、兴安盟的部分基层学校和社区进行了实地考察,与青少年及其家长互动交流,并开展了体教用品的捐赠和健身指导。(记者 郭俊楼)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