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科协再获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五星奖

2021年05月16日07:27  来源:内蒙古日报
 

5月14日,记者从内蒙古科协获悉,在日前举行的2021年全国科协系统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研讨会上,内蒙古科协荣获2020年度全国科协系统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五星奖。

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五星评比是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围绕青少年科技竞赛活动、科技教育项目、科普活动、科技辅导员队伍建设、宣传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对各省(区、市)科协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进行的综合性评比表彰。内蒙古科协已连续多年获此殊荣,成为激励全区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拼搏奋进的强大动力。

据了解,2020年,内蒙古科协举办了第35届内蒙古自治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内蒙古分营活动、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青少年科学影像节和青少年人工智能科普活动;完成中学生“英才计划”试点工作,初步建立起高校与中学联合发现和培养科技创新后备人才的机制;加大对基层的支持力度,资助根河市科协、赤峰市红山区第十小学等8个基层单位建立青少年科学工作室,开展 “送培到基层”科技辅导员培训交流活动。下一步,内蒙古科协将继续团结和引领广大科技教育工作者开拓奋进、砥砺前行,助力青少年成长成才。(记者 赵娜)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