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海市“六个到位”确保顺利开学

2020年09月01日09:28  来源:内蒙古日报
 

  金秋暑期开学前,乌海市提前做好准备工作,教育部门深入学校了解情况,积极协调解决问题。全市开学工作准备充分,通过“六个到位”确保顺利开学。

  开学前, 乌海市各级教育部门分组深入各学校督查了解开学准备工作。督查的重点内容包括:教学工作的安排、学生报到情况、教师上课备课情况、疫情防控情况、规范办学行为、教材发放情况、学校安全工作等内容。各学校都通过打电话、微信群等方式与学生和家长做好沟通协调,了解学生假期情况。很多学校还通过学校微信公众号发送学校开学准备工作,让学生和家长对开学做到心中有数。

  从督查的实际情况看,乌海市各学校开学各项工作准备有序,均能做到“六个到位”,即:学生到位、教师到位、教课书发放到位、教学准备工作到位、安全保障措施到位、疫情防控到位。其中,乌海市一中和乌海市十中各年级已正常开展教育教学工作,课程安排到位、教师备课充分,教案完备;乌海市职业技术学校、乌海市六中、乌海市聚英学校新高一正在军训。(记者 于海东)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