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敖包相会文化旅游节盛大开幕

2020年08月25日17:19  来源:通辽日报
 

8月的科尔沁草原水草丰美、云蒸霞蔚,敖包山下歌舞欢腾,牛羊信步。为全面展示我市文化魅力和科尔沁草原风情,进一步提升“敖包相会的地方”品牌知名度、影响力,8月25日,第三届敖包相会文化旅游节在科左后旗阿古拉文化旅游主题小镇拉开帷幕。本次文化旅游节为期三天,由市政府主办,市文旅广电局、科左后旗人民政府承办。市领导赵白玉、张怡、李艳荣等出席开幕式。副市长张怡致辞并宣布第三届敖包相会文化旅游节开幕。

开幕式以独具地方特色的民俗实景表演——敖包大典和“科尔沁婚礼”为主线,全景式展示了草原文化和草原风情的独特魅力,为观众呈现了一场绚丽多彩、高潮迭起的视觉盛宴。

敖包大典以双合尔山(天下第一敖包)为背景,举行隆重的祭敖包大典,充分展示科尔沁丰厚的草原文化底蕴。科尔沁婚礼通过绚丽的安代舞等草原舞蹈、祝赞词和科尔沁民歌、马头琴、蒙古四胡等民族特色浓郁的草原音乐为表现形式,实景表演了“科尔沁婚礼”,真实展现科尔沁草原蒙古族婚俗,让观众现场感受到科尔沁婚礼文化的独特魅力。

开幕式后,与会嘉宾还参观了非遗和文创作品展。非遗和文创作品展展示了民族手工艺品、奶制品、民族服饰、蒙医正骨疗法、马具制作技艺、蒙古族书法、好来宝、科尔沁民歌、炒米、牛肉干等,营造了非遗保护与传承的浓厚氛围,同时搭建文创产品、名优特产展示展销平台,拓宽销售渠道。

本次旅游节活动内容多样,除开幕式演出之外,还举行科左后旗广场舞大赛、中国艺术摄影学会科左后旗摄影基地揭牌仪式及科左后旗文化旅游图片展、科尔沁美食品鉴会、科尔沁民歌演唱美食之夜、科尔沁民歌巡演等丰富多彩的项目。(张启民 邵南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