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草原旅游

科尔沁民族音乐点燃青城夏日激情

2021年07月08日10:53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演出现场

近日,一场盛大的音乐盛宴——科左后旗乌兰牧骑双合尔组合专场音乐会在呼和浩特市乌力格尔艺术宫奏响。

“哎~弹起我的好必思,纵情歌唱……”伴随着一道高亢浑厚的歌声,四胡、乌力格尔、笛子等乐器齐鸣喷涌之声响彻在耳畔,牵引住了所有观众的目光,音乐会也在气势磅礴的《弹起我心爱的好必思》中奏响了第一乐章。宏大震撼的场面、璀璨耀目的灯光、风格轻快的曲风,张力十足的表演无一不在冲击着人们的心弦,沉醉而不自知,整个现场仿若变成了一个艺术般的精妙作品。在约80分钟的演奏时长中,一幅串联草原风光、历史底蕴、家国情怀和民族大团结蓬勃景象的画卷徐徐展开。

本场音乐会共分为三个篇章,即《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美丽》《雕花的马鞍》《中国马王赞》等经典乐章、科尔沁民歌《东山哥哥》《都莱》《乌云山丹》等传承乐章、原创作品《神奇的双合尔山》《敖包相恋》《火红的安代》等创新乐章。歌至兴起,掌声雷动,每一篇乐章都是一场绝佳的视听盛宴,现场观众倾听着来自历史深处科尔沁文化的足音,感受到来自草原豪迈辽阔的艺术享受以及草原儿女对党对祖国的拳拳赤子之心。

演出结束后,许多观众纷纷上台,为演员送上鲜花,现场观众争抢着在台口拍照合影,叫好声、掌声、欢呼声迟迟不散。

观看了此次演出的呼和浩特市市民范永霞说:“因为从小在外读书,虽然是呼市本地人,却还是第一次听到原汁原味的科尔沁民族音乐,这场音乐会不仅是一场艺术享受,更让我体会到了民族文化的魅力与激情。”

家在通辽但在呼和浩特工作的许春雨说:“听说家乡的双合尔组合要来这里演出,早早等候在售票平台,果不其然放票当天所有门票就被一抢而空,幸好有所准备。这场视听盛宴不虚此行,我想回家后我会循环播放他们的歌曲。”

据悉,科左后旗乌兰牧骑双合尔组合巡演音乐会于7月6日、7日在呼和浩特市为首府观众连续献上两场精彩演出后,将陆续走进通辽市各旗县苏木乡镇(街道)以及北京、吉林、辽宁等地,进行100场惠民演出。(冯 吉)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