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共享单车归位

2020年08月24日08:48  来源:内蒙古日报
 

整顿。

整顿后摆放有序

“麻烦您将单车放在划定区域,别压着盲道。”在青山区万达广场北附近,青山区交管大队的民警对一位将电动单车停放在盲道的市民说。近日,记者随同包头市交通运输管理处和包头市青山区交管部门、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对青山区部分主干道上的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现象进行规范清理,让共享单车及时归位。

共享单车给人们带来了便利,但不少市民随意停放车辆,影响了交通和市容,共享单车管理在很多城市都成为一个难题。记者看到,包括哈啰、美团、青桔等品牌的共享单车有交叉停放现象,一些共享单车没有按规定停放到停车点,而是随意停放在马路边,占用了盲道或机动车道,使机动车行驶道路变窄,造成交通拥堵。当日,执法组对华联超市、娜琳步行街、九星电子大楼附近商圈的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现象进行了规范整治。

目前,包头市3家单车经营企业累计投放单车约17万辆。为实现共享单车规范管理,促进全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规范有序发展,包头市交通运输局、包头市公安局、包头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联合下发了《包头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服务质量信誉考核办法》,并组成联合检查组,不定时集中开展共享单车专项整治行动。同时,在中心城区布局设计了固定停车点位规范单车停放,规范文明行为。(记者 吕学先 实习生 杨培霞 摄影报道)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