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包头

包头市多措并举强化疫情防控

2021年08月12日08:19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随着8月2日《关于进一步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进入包头市人员管控工作的通告》的发布,包头市加大对中高风险地区进入人员管控力度。

  从8月2日起,从国内高风险地区来(返)包头市的人员,一律实施“14天集中隔离+5次核酸检测”的管控措施,对从国内中风险地区来(返)的人员,一律实施“14天居家隔离+5次核酸检测”的管控措施,在观察第1、4、7、10、14天各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同时,充分发挥大数据功能,做好重点地区来包返包人员排查,要求返包人员应在抵包后尽快且不得超过12小时向所在居村委和单位(或所住宾馆)报告,积极配合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包头市严格落实《通告》要求,做好密切接触者和排查人员管控,严格入境人员闭环管理,并加强了常态化疫情监测预警。

  包头市确定,从8月2日起各级机关、单位和团体非必要不举办大型聚集性活动,倡导暂停组织大型外出团体性活动,确需举办的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并落实属地防控主体责任。

  近日,包头市卫生健康委举行全市定点医院风险排查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对定点医院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并要求各家医院了解对口支援旗县区定点医院的准备情况,帮助旗县区医院做好应对突发疫情医疗救治准备。此前,包头市卫生健康委已组织专家对全市新冠肺炎定点医院的医院规范设置情况、医疗力量和设备配备情况、医疗机构感染控制情况、医务人员培训等情况进行排查,提出整改意见。

  记者了解到,目前,包头市12至14岁人群疫苗接种工作正顺利开展。根据包头市统一部署,从7月到9月份分年龄段安全稳妥推进12到17周岁在校学生接种,这意味着包头市将实现12岁以上无禁忌症人群的全年龄段接种,逐步在各类人群中构筑免疫屏障。(记者 吕学先)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