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农副产品集中登顶全国扶贫“832平台”

2020年08月20日10:07  
 

活动现场

为充分发挥兴安盟供销合作社组织和网络优势,扩大兴安盟企业入驻全国扶贫832平台企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提升农牧业致富带头人带贫能力,进一步夯实兴安盟扶贫成效,助力乡村振兴。8月18日,由兴安盟供销社主办,北京林业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单位协办,兴安盟科右前旗供销社承办的兴安盟扶贫企业入驻全国扶贫832平台上线仪式暨兴安盟优质农畜产品推介新闻媒体发布会在兴安盟供销社电商实训基地召开。兴安盟盟委委员、副盟长宏观,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中国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北京林业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海淀区人民政府、兴安盟财政局、兴安盟扶贫办、兴安盟供销社相关领导参加仪式。

活动现场

据了解,在京蒙对口帮扶的助力下,兴安盟创新消费扶贫模式,积极帮助农牧民拓宽销售渠道,此次兴安盟共有20家优秀扶贫企业的160种农副产品集中上线全国扶贫832平台,这是兴安盟农副产品首次实现大规模的集中上线。在活动现场,香气四溢的“兴安盟大米”、酸甜可口的沙果干、奶香浓郁的奶制品、绿色的野山珍等农产品吸引了人们眼球,大家纷纷驻足品尝。“特别高兴能入驻全国扶贫832平台,真是雪中送炭!今年大环境不太好,一直担心林下产品卖不出去,现在有全国扶贫平台帮着销售,心里总算踏实多了。越是困难的时候,越觉得国家政策好。”兴安盟阿尔山市白狼天原林产有限公司野山珍销售员华桐笑着说。

活动现场

全国扶贫832平台是全国供销总社建立的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网络销售平台,运用政府采购政策这一调控手段,鼓励动员预算单位等优先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是财政部、国家扶贫办、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共同出台的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具体举措,是落实消费扶贫、政府采购工作的重要抓手,营运好全国832平台对助推兴安盟脱贫攻坚战意义重大。

“我们通过政府搭台、农产品唱戏的方式,联合财政、扶贫等部门,共同为上线企业服务,这是兴安盟深入贯彻落实‘六稳’‘六保’要求的具体举措。为真正发挥电商产销对接的扶贫效益,在上线过程中,我们严格审核工作,保证所有上线企业均为扶贫企业,上线产品均品质优良,并聘请了第三方技术服务团队,为企业上线免费提供全程服务,并为企业提供免费技能培训,推进线上销售持续健康发展,不断拓宽兴安盟农产品销售渠道,随之带来的是兴安盟农特产品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的不断提升。”兴安盟供销社主任刘志强说。(赵烨)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