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全民线上健康学堂”开讲

2020年08月14日09:35  
 

“机体在不断与疾病抗争中,免疫系统得到锻炼,才能发育成熟,机体免疫力会增强。”13日,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儿科副主任王继春介绍。当日,提高免疫力“益”起来挺你!——“全民线上健康学堂”公益活动开讲,将陆续邀请数位资深医学专家开通“全民线上健康学堂”,让大家通过网络了解健康知识。

启动仪式上,呼和浩特日报社副社长乔海刚表示,“全民线上健康学堂”公益活动是努力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的科普宣传活动,主要的目的是通过学习,让大家在注重提高免疫力的同时,都具有健康的技能和健康的生活方式。

针对儿童如何提高免疫力,首场健康学堂邀请到儿科专家王继春教授详细讲解,并全程网络直播。

王继春介绍,小儿处于不断生长发育中,出生时免疫系统已相当成熟,但是一般来说,年龄越小,免疫功能相对会越差,主要是免疫系统没有经验,因为没有机会接触抗原所以不能建立免疫记忆应答。

“免疫力是在机体与各种致病因子的不断斗争过程中形成并逐渐加强的,所以家长须清醒地认识到,儿童免疫力低下是儿童在婴幼儿时期必经过程,婴幼儿阶段的孩子容易生病是很正常的事,没必要过于紧张。”王继春说。

据悉,本次公益活动在为健康中国行动助力的同时,通过“全民线上健康学堂”及媒体的公信力、影响力,普及增强免疫力的知识,提高社会各界健康生活的意识。(王慧)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