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民族学院美术学院师生优秀作品展开幕

2021年06月15日16:09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幕式现场。明清明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6月15日电 (王慧)6月15日上午,呼和浩特民族学院美术学院师生优秀作品展在内蒙古美术馆开幕。

开幕式上,呼和浩特民族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格日乐图表示,美术学院师生作品首次集体亮相内蒙古美术馆,对学校而言是一件盛事,对创作者们而言是一次难得的学习和展示机会。展出的这些作品,主题突出、视角独特,以深切的艺术感受化作美丽的线条和画面讴歌党的辉煌业绩、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参观作品展。明清明摄

内蒙古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艺如乐图在致辞时说,呼和浩特民族学院是自治区重点建设高校,长期以来,学院秉承立德树人、培根铸魂的办学思想,为自治区乃至全国培养了一大批的高精尖的艺术人才。呼和浩特民族学院美术学院的一批专家、学者活跃在美术界,他们在艺术领域取得的一系列成就为自治区赢得了崇高的荣誉,也为自治区美术创作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今天展出的作品多方位多视角,展现了民族学院的教学创作成果,也是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的一次具体的实践。

本次作品展涵盖了中国画、油画、版画、综合材料绘画、民族服装设计、民族工艺装饰设计、现代工业设计、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艺术设计等专业,共计230多件(组)优秀作品,其中包括50余件教师作品,180余件学生作品。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