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察布市马赛文化艺术节精彩呈现

2020年08月11日10:49  来源:内蒙古日报
 

  8月9日,以“以马为媒,讲好文化旅游的故事”为主题的乌兰察布市马赛文化节在内蒙古红石崖生态公园举行。这是内蒙古马赛在乌兰察布的赛事活动。

  本次活动由中共乌兰察布市委宣传部、乌兰察布市文化旅游体育局、中共卓资县委员会、卓资县人民政府主办。活动旨在深入挖掘乌兰察布市马产业资源,发展马主题文化旅游,包括开幕仪式、马赛、马术表演、魔术杂技、模特走秀、文艺演出等丰富多彩的内容。

  开幕式现场,彩旗招展,歌舞飞扬。参加比赛的骑手们,英姿飒爽,骏马昂头挺立进入现场,接受检阅。

  赛马马队入场后,精彩的赛马活动开始。奔驰的骏马像射出的箭一般呼啸而过,马蹄抛出的灰尘在空中形成旋风,现场观众不由得加油呐喊。本次举行的3000米快马比赛,来自我区部分盟市及西苏旗、达茂旗、四子王旗、卓资县、察右后旗等旗县的58匹马和队员参加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呼和浩特市的队员赛巴雅尔的马获得冠军。

  一边马赛激情澎湃,另一边文艺演出精彩不断,演出在欢快的舞蹈《驰野》中拉开序幕,歌曲《蒙古马》《雕花的马鞍》 《金色的摇篮》等10多个节目,为现场观众和网友们带来精彩的文化艺术大餐。(记者 皇甫美鲜 海军 实习生 郭羽)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