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托克前旗靓丽公益广告点亮城市文明之光

2020年08月06日19:25  
 

时下,漫步鄂托克前旗街头,一幅幅色彩艳丽、格调清新、设计精美的公益广告展示着文明城市新风尚,一堵堵建筑围挡成了会说话的“文明墙”,一个个电箱成了靓丽可爱的“文明画”,一处处宣传小品成了文化深厚的“文明景”,一个个具象,生动诠释着文明鄂托克前旗的温暖和力量,公益广告在为城市注入文化内涵的同时,也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市民的一言一行,传递着鄂托克前旗积极向上的文明正能量。

按照“一街一景”的原则,主要打造“两街两路”,将公益广告宣传引向深入,切实营造创建氛围,鄂托克前旗主次干道、公园广场、景区景点等处设置公益广告时,以中华传统文化和鄂托克前旗红色文化、民族文化为核心设计理念,精心设计打造具有本土特色的宣传载体,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本地红色文化、民族文化相融合,选取马文化、鄂尔多斯婚礼、筷子舞、马兰花等主题,设计了中国结、扇形、灯笼造型、书本造型等具有中华传统文化的宣传小品、宣传栏,突出城市特色,公益广告内容与城市历史文化相承接、与市民接受方式和欣赏习惯相契合,在美化城市风景的同时,起到了良好的宣传引导作用。“两街两路”共设置景观宣传灯箱115套,造型灯杆旗灯箱163套,创意发光字300平米,交通隔离栏太阳能灯箱120套,墙面景观造型宣传栏36套。

无论是在繁华热闹的街区,还是在景点景区,公益广告随处可见,时时提醒人们遵守道德规范,做文明市民。在宣传引导上,鄂托克前旗注重统筹资源,全面覆盖,设计制作“文明健康·有你有我”主题公益广告6大类24幅,自创公益广告7幅,有针对性地在社区、小区、医院、车站等人流密集区域,加大宣传投放力度。各类媒体、户外电子显示屏、出租车显示屏播放6万余次,不断引导市民培育健康生活方式,提升社会文明程度。

公益广告是城市文明的名片,也是城市文明指数测评的重要内容。赏心悦目的公益广告春风化雨般的传递着城市文明气质,扮靓了公共空间颜值,提升了市民文明素质。(王伟)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