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四季赏花·夏季赏花度假暨“马兰花开锦·醉美鄂前旗”系列文旅活动开幕

2021年05月13日19:31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活动现场

5月13日,由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鄂托克前旗人民政府主办,鄂托克前旗文化和旅游局、上海庙镇人民政府承办的鄂尔多斯四季赏花·夏季赏花度假暨“马兰花开锦·醉美鄂前旗”花季系列文旅活动拉开序幕。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建勋出席活动开幕式并宣布活动开幕,鄂托克前旗旗委书记布仁其木格致欢迎词,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子义致辞,开幕式由鄂托克前旗旗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崔景翔主持。在活动开幕仪式上进行了鄂尔多斯四季赏花文旅主题活动旗传递仪式,由上次活动主办方康巴什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贺斐,向本次活动主办方鄂托克前旗旗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政府党组成员张铭同志传递了活动旗。

赵子义在致辞时强调,今年以来,鄂尔多斯市委、市政府总览全局,立足市情,全面启动“四季赏花”主题文旅活动,统筹文旅营销平台、统筹活动时间安排、统筹全市优质文旅资源,不间断举办“春季赏花踏春、夏季赏花度假、秋季赏花休闲、冬季赏花赏灯”四大主题50余项集中活动和系列活动,促进全域旅游、四季旅游发展,加快推进旅游休闲城市建设。

赵子义指出,从3月26日动员部署工作以来,各旗区接棒开展四季赏花文旅活动,首站在准格尔旗成功举办、次站康巴什圆满开展,示范带动和促进了文旅消费增长,有效提振了文旅市场恢复,在“五一”假日期间,全市接待游客197万人次,同比2020年增长194%,同比2019年增长16%;旅游总收入7.4亿元,同比2020年增长145%,同比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97%。

活动举办当天推出了文艺演出、百辆红色寻踪自驾游、骑行旅游大赛、“同唱红歌给党听”快闪活动、寻找马兰姑娘·共赏藏锦花海、“鄂前旗味道”美食品鉴等系列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摄影爱好者等前来体验。此次活动从5月初开启,持续整个夏季,系列活动轮番登场,向游客展示鄂托克前旗独特的草原?情和特色的旅游景观,吸引更多人赏花度假、休闲旅游,进一步扩大文化旅游品牌的影响力和竞争力。(刘奇)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