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企对接座谈会及久泰项目点火烘炉仪式举行

王莉霞黄志强出席并讲话 张佰成云建东参加

2020年07月30日10:11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7月29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莉霞赴托县参加银企对接座谈会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21日召开的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具体安排,提高站位、坚定坚决,以保企业为重点,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任务落实,切实在大战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王莉霞强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就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特别要做好稳企业保就业各项工作。要建立政银企常态化对接机制,为银企双方加强交流、增进合作创造更多机会,以更管用的举措、更务实的作风推进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帮助企业走出困境。

  自治区副主席黄志强就深入落实各项金融支持政策,强化“政银企”紧密合作,千方百计扶持企业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

  座谈会由自治区金融办主任姜华主持。

  会上,国家开发银行内蒙古分行、工商银行内蒙古分行、建设银行内蒙古分行、农业银行内蒙古分行等主要负责人就进一步加强银企对接、支持企业发展发表了意见和建议,表示要进一步落实好纾困惠企政策,着力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为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会后,王莉霞、黄志强一行出席了内蒙古久泰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100万吨乙二醇项目动力界区1#锅炉点火烘炉仪式。

  市领导张佰成、云建东、刚布和、吴文明、毕国臣、云新明全程参加活动。

  乙二醇项目作为久泰集团着力打造的新型煤化工项目,是延伸产业链条、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环,截至目前,土建工程基本完工,主体装置安装完成80%,各界区施工平稳有序,2021年可建成投产。(记者 冯燕平)

(责编:赵梦月、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