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实现首例“超加急”造血干细胞捐献

2020年07月25日08:03  来源:内蒙古日报
 

  7月22日上午,来自通辽市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史坤在呼和浩特市成功采集了造血干细胞,为一名血液病患者送去“生命火种”,成为内蒙古第95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与过去的94例捐献不同的是,这次捐献是一次特殊的“超加急”捐献。

  7月13日中午,自治区红十字会接到中华骨髓库通知,有一名血液病患者已进仓预处理4天,原定捐献者却由于特殊原因无法实现捐献,患者生命非常危急。中华骨髓库紧急寻找第二供者,在系统内找到了当前最合适的供者——全国唯一一名与患者9个点位相合的内蒙古通辽市志愿者史坤。

  史坤今年42岁,10年前加入了中华骨髓库。2019年10月,他曾与一名患者配型成功,因患者身体原因未能实现捐献。7月13日,当他接到当地红十字会发来的“超加急”造血干细胞捐献通知时,他毫不犹豫再次同意捐献:“没什么事比生命更重要!”各级红十字会共同努力,两小时内完成了初筛、再动员和高分辨血样采集等工作。

  史坤说:“我是一名人民警察,也是一名共产党员,能用自己的微薄力量挽救他人的生命,我感到无上光荣。”

  从接到通知到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仅仅用了10天时间,这次“超加急”捐献是全区造血干细胞捐献史上时间最短的“生命速递”。(记者 李存霞)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