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海关优化通关服务助力通辽市促外贸稳增长

2020年07月24日11:13  来源:通辽日报
 

  在统筹疫情防控和促外贸稳增长工作中,通辽海关打出政策和服务“组合拳”,在优化通关机制上“做文章”,在创新监管模式上“出实招”,充分释放政策红利,为辖区外贸企业纾困解难,全力服务通辽市促外贸稳增长工作。今年上半年,通辽市企业进出口总值18.97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66.24%。

  日前,通辽海关为解决通辽某生物科技公司出口货物在通关时间上遇到的难题,探索采用提前申报模式,在全国海关通关一体化模式框架之下,加强与大连、南京海关的沟通协调、信息互通,妥善解决企业货物出口过程中的瓶颈问题,推进压缩出口货物通关时间,降低了企业经营成本,实现了增效减负的目标。

  通辽海关继续推行节假日预约通关制度,实现企业办理进出口通关业务“无假日作业”;报关公司单证修改、撤销等事宜“随到随办”,紧急情况下“随叫随到”;开展“AEO”认证等,使符合条件企业享受一系列进出口通关便利。(谭娟娟)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