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平安通辽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冯玉臻主持并讲话

2020年07月24日11:01  来源:通辽日报
 

  7月23日,市平安通辽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平安中国建设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平安中国建设协调小组市域社会治理组第一次会议、中央政法委加快推进“雪亮工程”建设工作视频督导会议精神等,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平安通辽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委书记冯玉臻主持并讲话。市领导杜汇良、敖日格勒、吴海东、马慧吉、张华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要意义,认真落实试点创建工作重点任务,细化实化工作举措,全力抓好工作落实。要强化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坚持实体化运行、项目化推进,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抓好重点工程建设,进一步扬长补短,以“六大工程”建设为抓手,构建形成完整的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框架体系。要积极推进共建共治,强化政治引领,发挥基层自治的基础作用、法治保障作用、德治教化作用,更好地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当前面临形势,拿出超常决心、采取超常举措,确保高质量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要紧盯“六清”任务,做到“线索清仓”立竿见效、“逃犯清零”保持高压、“案件清结”发起总攻、“伞网清除”彻底歼灭、“黑财清底”扩大战果、“行业清源”争创一流。要扎实推进自治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细化具体整改措施,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在年底前全面完成整改任务。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通辽市关于自治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方案》《通辽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及有关工作指引、任务清单,听取了全市“雪亮工程”建设有关情况汇报。(记者 赵彦臻)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