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上京博物馆和遗址数字化展示项目全力推进

2020年07月24日13:50  
 

日前,辽都故地的内蒙古赤峰市巴林左旗全力推进辽上京博物馆数字化和辽上京遗址数字化展示项目,全面推进申遗和考古遗址公园建设。

据巴林左旗文化旅游局介绍,目前,辽上京博物馆数字化和辽上京遗址数字化展示项目已经立项,巴林左旗将按着程序推进项目建设。

该项目位于辽上京博物馆及辽上京遗址现有建筑内,是一项综合性软硬件一体化开发建设项目,分为两期建设。主要是二级馆信息化建设、辽上京遗址数字化建设、博物馆数字展示子项即大辽王朝数字时间轴画卷、辽祖陵全息沙盘、沙里街AR沙盘、南北塔互动展示、壁画触控讲解系统、语音讲解导览、文旅数字化推广等。

项目建成后能够利用新型数字技术更好的传播辽代历史文化、提供更丰富的数字资源,能梳理巴林左旗对历史文化旅游资源开发利用的需求,通过辽代历史文化数字服务建设为巴林左旗全域文化旅游发展提供助力。(李富 杜尚儒)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