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里河森林公安局救助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苍鹰

2020年07月24日12:06  
 

今年以来,随着内蒙古大兴安岭图里河森林公安局,大力开展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并结合辖区特点开展宣传及打击整治工作,广大人民群众对保护野生动的自觉性得到了有效提高。继4月24日野生狍子被救助放生后,又救助苍鹰一只。

7月23日下午,图里河森林公安局值班室接待2名群众求助称,其想将1只“老鹰”上交公安局处理。经动保办工作人员进行图谱比对,该鸟为苍鹰,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经了解,该苍鹰是辖区居民郑磊与朋友在镇区驾车途中,在公路上发现的。据郑磊讲述,他在镇区驾车途中发现一只大鸟站在路中间,观察其体态健康,但身体虚弱飞不起来,看着像人们俗称的“老鹰”,听民警说林区的鸟类都属于保护动物不能私自处理,就赶紧给送过来了。

经查,该苍鹰身体并无外伤,在民警买来猪肉对苍鹰进行喂食饮水后,仍显体弱且不具备放飞条件,随后民警将苍鹰移交林业局动保办进行专业救助,待具备放生条件后在进行放飞。(高小军)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