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内蒙古自治区“百名专家走进盟市旗县科普传播行”通辽站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2020年07月23日10:02  来源:通辽日报
 

  7月21日,2020年内蒙古自治区“百名专家走进盟市旗县科普传播行”通辽站活动启动仪式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方玉东,自治区科协科普部部长高虹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启动仪式。

  仪式上,方玉东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专家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并预祝活动圆满成功。他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科技的创新、进步和推广对通辽市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他希望市科协能够充分发挥专家团智囊优势,提升科普服务能力,推动形成社会化科技工作格局,积极主动为通辽市农业转型升级服务,为企业提供创新服务,为通辽市各项事业协调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据了解,本次通辽行专家团由自治区9位科普专家和本地37位专家组成。活动期间,将为社区居民、农牧民等重点人群围绕医学保健、农牧业实用技术等开展百余场科技培训、现场指导和义诊。包括以科学普及、科技扶贫为重点,宣传科普知识,传授致富经验,针对“四大重点人群”开展畜牧养殖、植物保护、生态文明、健康科普等方面的科普讲座;农牧业专家重点深入种植养殖大户或田间地头,以理论指导和现场培训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大田作物栽培、病虫害防治、化肥施用技术、畜产品科学和鼠疫防控等技术指导;送医送诊到农村牧区,开展以蒙医传统疗术、临床检验等内容的卫生科普、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及巡诊义诊活动。(记者 白逸男)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