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统战系统主题党日暨全市统战工作专题推进会召开

2020年07月23日10:00  来源:通辽日报
 

  7月20日,全市统战系统主题党日暨全市统战工作专题推进会召开,旨在深入学习领会市委五届十次全会精神和《中共通辽市委员会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书写新时代通辽发展新篇章的实施意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琼讲话。

  会上,王琼详细解读党的统一战线历史、我国民营经济发展历史和通辽市民营经济发展现状。市委政研室(改革办)主任周国刚解读《中共通辽市委员会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书写新时代通辽发展新篇章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通辽统战各项工作进展有序,做了大量工作,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与统一战线的各位成员辛勤工作、辛苦付出分不开的。全市广大统战干部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关于内蒙古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和上级统战部门指导要求,聚焦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模范机关,切实在讲政治、讲担当、讲品行、讲规矩上做表率,持续优化风清气正人和机关政治生态,为推动统战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积极开展好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全力维护统战领域意识形态安全,提升统战工作宣传水平。要开展好各项协商活动,引导各民主党派积极参与脱贫攻坚、民生改善等全市重点工作,持续提升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水平。要精心做好民族工作,坚持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维护民族团结良好局面,着力维护宗教和顺良好局面。要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达产工作,持续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要以阵地建设为重点,建设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基地,积极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讲好通辽故事、传播通辽声音。(记者 王诺敏)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