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机关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百日攻坚”“互字工程”现场会召开

2020年07月23日09:58  来源:通辽日报
 

  7月21日,市直机关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百日攻坚”“互字工程”现场会召开,旨在深入推进全市“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在市直机关争创最强党支部,建设模范机关,切实整治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解决机关党建“灯下黑”问题。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直属机关工委书记王琼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市直机关启动“百日攻坚”和“互字工程”以来,通过“互学、互助、互建、互进”,互查机关党建工作先进经验和成果,实现了市直机关512个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全覆盖,打破条块分隔、封闭运行的传统党建模式,有效地整合了市直机关党建资源,发挥了先进党组织作用,联动贯通形成“共同体”,推动后进赶先进、中间争先进、先进更前进,形成了比学赶超、整体推进的良好态势。各部门单位要继续相互吸收借鉴,取长补短,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不断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抓机关党建是本职、不抓机关党建是失职、抓不好机关党建是渎职的理念,严格落实责任抓党建。要找准党建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融合发展的切入点,把党的建设和中心工作融合在一起,做好党建与业务融合的文章。要进一步增强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意识,把党内制度执行好、落实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推动市直机关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提高自身水平,把党建工作作为一种责任,带着方法去做工作,掌握科学谋划的本领,深入分析和把握特点规律,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和求真务实的作风,使党建工作更好体现时代性。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通辽市政务服务中心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通辽生态环境监测站党建工作,观摩4个机关党建档案,市纪委监委、市委办公室、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作交流发言。(记者 王诺敏)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