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举措严防电力设施外力破坏

2020年07月23日15:34  
 

“希望工程施工方事先与我们供电所沟通、了解施工范围内相关的电力设施情况,这不仅有助于保护电力设施,对于保证施工工人人身安全、工程顺利进展很有必要。”科尔沁镇供电所所长在外单位施工作业现场强调。

为有效预防和遏制外力破坏电力设施事件的发生,确保线路安全稳定运行,7月23日,蒙东兴安科右前旗供电公司科尔沁镇供电所党员服务队进行防外力破坏宣传专项活动。

为杜绝出现因外力破外导致大面积停电及重要线路设备受损的不良现象,确保电力线路设备安全稳定运行。科尔沁镇供电所党员服务队联合安监、运检专业技术人员到乌兰浩特外环城西路段施工现场,进行防外力破坏保护电力设施安全知识宣传活动,旨在提高供电保障能力,防止因大型机械在电力设施保护区内作业误碰导线、误撞电线杆,导致电力设施破坏和作业人员触电等不安全事件发生。工作人员通过走访施工现场,向大型机械作业人员宣传《电力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等安全用电知识。党员服务队员发放宣传单21份,现场下隐患通知书两份,提醒施工作业人员保持线路杆塔安全距离。对施工现场进行特巡,清理、整治在电力设施保护区及附近违章违法开挖、修建建筑物、爆破、吊装、钓鱼、种植高大树种和在己埋设的电力设施周边取土、打桩、钻探、种植农作物、倾倒有害化学物品及车辆碰撞、滑坡、垮塌等危及电力设施安全运行的隐患。采取多种举措,保障莘莘学子填报高考志愿供用电。

据了解,该公司多措并举,开展防电力设施遭外力破坏宣传专项活动,组织各供电所通过流动宣传、集市摆放展板、发放宣传图册等手段,进行宣传和走访,全方位宣传普及电力设施保护常识;主动出击,开展了线路防护区及周边大型施工机械作业的专项整治活动。对已有大型施工机械施工,实行供电所属地化动态跟踪管理,加强与车主、驾驶员联系,掌握其进入线路防护区的时间段。与施工方签订《安全协议》,在线路下方设置醒目的警示标识,实行动态跟踪管理,不定期进行巡视,确保输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王彦东 肖娟)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