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其毛都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举办“展新姿、守安宁”主题演讲比赛

2020年07月22日11:37  
 

7月21日下午,内蒙古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甘其毛都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举办了“展新姿、守安宁”主题演讲比赛。

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紧紧围绕感悟楷模榜样力量、发挥党员模范作用的主题,结合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身边人、身边事,从自身工作、学习经历出发,或深情舒缓,或铿锵有力,或娓娓道来,用真挚的情感和一个个鲜活的事例,讲述了边境线上的“活界碑”尼玛老人、“公安楷模”赵永前、“北疆亮丽边防卫士”那仁满达、护航防疫物资“零延时”通关的抗疫先锋朝格图、默默坚守机要岗位十四载的“犟人”段耀忠等典型人物的感人故事,展现了移民管理警察用青春与热血忠诚戍守祖国北疆的良好精神风貌,抒发了听党话、跟党走,永远做党的忠诚卫士的真挚情感,使大家深受感动、启发和鼓舞。精彩动人的演讲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民警,雷鸣般地掌声不时响彻会场,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为确保公平公正,比赛邀请甘其毛都镇文化站站长乌仁老师与站党委成员组成了评委团。比赛结束后,乌仁老师从演讲内容、技巧、效果等方面,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

通过举办此次演讲比赛,充分展示了移民管理队伍在疫情面前将忠诚镌刻在国门、把青春奉献在边疆的崇高情怀,弘扬了“北疆楷模”扎根边疆、矢志报国的奉献精神,进一步激励广大民警弘扬楷模精神、扎实履行移民管理事业职责使命,为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国门口岸和谐稳定提供了精神动力。(陈鑫)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