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创业包头杯”创业创新大赛包头初赛决赛成功举办

2020年07月21日10:37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大赛现场

人民网呼和浩特7月21日电(张聿修)近日,由包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包头市就业服务局主办,包头师范学院承办的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内蒙古赛区选拔赛暨第五届“创业包头杯”创业创新大赛包头初赛决赛在包头师范学院举行。桑古农业、稀土橡胶助剂、北芪科农等15个创业团队和企业分获现场得分创新组和创业组前六名、创业扶贫专项赛前三名。

大赛现场

大赛以“创响新时代 共圆中国梦”为主题,初赛开赛仪式在包头师范学院博学楼报告厅进行。此次大赛共有1200多个项目报名参加,最终109个项目进入初赛。根据项目类型,109个项目被分为创业组、创新组与扶贫专项组。比赛采用6+2的模式进行,选手演讲6分钟,评委提问2分钟,现场打分,公证人员全程监督。经过前期层层选拔,36个项目入围决赛。

此次大赛创新比赛模式,除现场评委外,还增加了线上评委。充分利用信息技术手段,专门聘请了北京的三位国家级创业创新赛事评委,通过远程视频对参赛项目进行打分评选,为大赛增添了新的元素和特色。

据包头市就业服务局相关人员表示,此次创业创新大赛包头初赛呈现出了参赛人数多、项目领域宽、社会影响广的特点。本次活动,依托创业创新大赛包头初赛,以“1+5”的模式同步开展“筑梦未来,创业包头”系列活动,每年的创业创新大赛中,最终胜出的参赛项目不仅会获得不同等级的奖金奖励,同时,还可在创业孵化服务、担保贷款、培训指导等方面得到优先扶持,最终胜利者还将被选送参加自治区乃至全国创业创新大赛。

近年来,包头市不断优化创业创新生态环境,以创业带动就业,促进就业优先政策落地见效。已建成市级以上创业孵化基地95个,总面积达到353万平方米,入驻企业5500余户,吸纳带动就业6.5万余人;累计创业培训10万余人,培训后成功创业7.8万人,带动就业近22万人;累计为近7万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8.5亿元,创业带动就业31万人,贷款规模居自治区各盟市首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已在包头市落地扎根,在推动经济发展、优化经济结构、扩大就业规模等方面的社会价值得到充分显现,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进一步释放。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