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门战斗队

2020年07月20日09:53  来源:内蒙古日报
 

  国门第一岗。

  巡查出境班列。

  巡查。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推进,途经满洲里口岸进出境的中欧班列数量不断增加。据统计,今年前5个月,满洲里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共验放出入境中欧班列1181列次,占全国中欧班列进出境总量的三分之一。

  近日,满洲里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二、三队成立专勤“国门战斗队”,继续为进出境的国际货运班列司机、员工提供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宣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和当前班列通关的政策措施,为出入境旅客提供人性化的通关服务,营造良好的通关环境。今年以来,驻守铁路口岸的边检民警24小时值守,平均每天查验30余列次进出境的国际货运列车,行走检查路程达30公里。

  为使中欧班列通关服务更加便捷、顺畅,满洲里边检站推出诚信查验、关检联查、预约通关、缩减通关环节等便利通关举措,严格细致查验进出境班列,进一步提升口岸通关效率,助推满洲里口岸经济稳定发展。(记者 李新军 实习生 肖剑波 摄影报道)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