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府28268名考生明日中考

记者探访考点防疫防暑工作

2020年07月20日12:00  来源:呼和浩特晚报
 

设置备用隔离考场

考点门前拉起警戒线

安装红外体温测试仪

考场消杀

搭建防暑通道 

7月21日,2020年呼和浩特市中考将在全市各考点进行。记者了解到,今年全市中考报名人数为28268人,比去年多5276人,全市共设29个考点,953个考场。其中,市四区共有21647名考生参加中考。

7月19日,记者走进第三十八中考点进行探访,记录考点防疫防暑工作。现场,记者看到,中考布置现场与高考相似,体温测试需要经过三道关卡,高温考生还需体温复测。同时,隔离考场也已布设完毕,每个考场均配备一次性口罩及消毒设备。据介绍,为了做好今年的中考工作,呼和浩特市教育局从责任落实、部门联动、考务和考场防疫管理、试卷安全保密、考场人防物防技防、管理和培训等方面进一步强化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打赢疫情防控新常态下中考攻坚战。

(责编:赵梦月、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