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电厂2×1000MW机组工程开工奠基仪式在上海庙经济开发区举行

2020年07月18日21:24  
 

开工奠基仪式

7月18日上午,内蒙古长城电厂2×1000MW机组工程开工奠基仪式在上海庙经济开发区举行。自治区政府副主席艾丽华出席仪式并宣布项目开工。

仪式上,鄂尔多斯市委副书记、市长斯琴毕力格、鄂托克前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布仁其木格及有关企业负责人分别致辞。

斯琴毕力格致辞中说,当前,鄂尔多斯以创建国家现代能源经济示范城市为契机,推进能源供给优质化、能源产业集群化、能源业态多元化,不断提高能源资源综合利用效率和供应保障能力,实现能源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双赢。市委、政府将全力支持,做好服务工作,不断提高效率和服务质量,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如期投产达效。

布仁其木格说,鄂托克前旗将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不动摇,秉持“重商、亲商、安商”的理念,全力以赴为项目合作、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鄂托克前旗诚挚邀请各界有识之士、业内精英,来鄂托克前旗投资兴业、共谋发展。殷切希望各位领导、各级部门和各大企业,一如既往关心支持鄂托克前旗的发展进步,将上海庙能源化工基地打造成国家重要的清洁能源输出基地,为创建国家现代能源经济示范区贡献力量,为内蒙古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随后,与会领导为长城电厂项目奠基培土并进行现场观摩。

近年来,鄂托克前旗紧紧抓住自治区和鄂尔多斯市创建国家现代能源经济示范区的重大战略机遇,以上海庙能源化工基地为主战场,努力做好现代能源经济这篇大文章,全力打造千万千瓦级清洁能源电力外送基地,全部采用国内顶尖、世界一流的超超临界发电技术,是国内首个百万千瓦“绿色电站集群”。

长城电厂2×1000MW机组工程由内蒙古能源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内蒙古能源发电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北方联合电力有限责任公司和山东能源新汶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投资建设,是上海庙至山东临沂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配套电源项目之一。采用高效超超临界间接空冷技术,同步建设脱硫脱硝装置,总投资60.98亿元,计划2023年3月建成投产,年发电量可达175亿千瓦时。目前,上海庙经济开发区4个2×100万千瓦超超临界空冷机组燃煤发电项目都已开工建设,全部建成投产后每年就地转化煤炭2700万吨,供电量440亿度,实现产值100亿元,税收20亿元。(裴飞雄 崔文轩)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