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教育进校园——边检警察讲维和故事

2020年07月17日18:26  
 

李振东为师生授课

7月17日,呼和浩特市启秀中学东校区初二七班组织开展“爱国教育进校园—边检警察讲维和故事”主题活动,呼和浩特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警官、中国第二支赴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分队教导员李振东受邀为师生授课。

授课中,李振东警官结合自身的国际维和经历和感受,围绕“国家和平之珍贵、使命担当之光荣、祖国伟大之爱国”三个主题,通过播放视频短片和现场解说的方式,生动讲述了赴利比里亚维和期间的所见所闻以及归国后的体会、感想。同时,结合目前国家疫情防控期,呼和浩特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承接分流北京国际航班任务,李振东讲述了一线工作实际情况。李振东勉励大家要好好学习,面对疫情,国家如此强大,国家制度建设如此之好,在困难灾难面前,国家依然能够让我们的学生不落学科的安稳学习和生活,要珍惜现在的所有,强健体魄,掌握知识,为振兴祖国做贡献。整场授课,老师和学生们听的非常投入,并传来阵阵掌声。

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定理想、刻苦学习、锤炼品德、增长本领的实际行动中。(王娅妮)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