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锦后旗公安局破获系列电动车盗窃案查获被盗车辆30余辆

2020年07月17日19:25  
 

近日,杭锦后旗公安局西城区派出所以打击多发性侵财犯罪专项行动为支撑,快速破获一起特大系列盗窃电动车案,捣毁一藏匿、改装电动车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现场查获被盗电动车27辆、电动三轮车2辆、自行车2辆。

6月份以来,西城区派出所辖区连续发生多起电动车被盗案件,有时一天内竟能丢三四辆电动车。派出所民警在安抚被盗群众的同时,立即成立专案组进行侦查,经走访调查及梳理分析,迅速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的作案区域,并进行蹲守布控。

7月10日上午10时许,蹲守民警发现一男子鬼鬼祟祟,围着路边停放的电动车反复转圈,敏锐的直觉和多年的办案经验告诉民警该男子一定有问题。只见该男子锁定了一辆电动车,不料电动车报警铃声突然响了起来,男子见状转身迅速离开。民警想到嫌疑人没有得手一定不会善罢甘休,如果此时贸然抓捕,怕是男子会拒不承认。果然,2分钟后该男子又走了回来,走到另外一辆电动车前,用钥匙拧了十几下就把电动车打开了,随后骑上电动车准备离开,民警迅速出击,人赃俱获。

证据确凿,民警随即将该男子传唤至杭锦后旗公安局办案中心。经讯问,犯罪嫌疑人李某对近日多次实施盗窃电动车的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了其盗窃的电动车卖给“老田”。

获得这一线索后,专案组民警迅速赶往“老田”家,在其租住的平房内查获被盗车辆30余辆,并将田某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田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梁伟、吴海燕)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