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察布边境管理支队开展民主集中制专题授课

2020年07月16日15:37  
 

开展民主集中制专题授课

为扎实推进民主集中制专题教育,提升各级党组织民主建设水平,近日,乌兰察布边境管理支队邀请市委党校曹锋副校长作专题授课,支队党委委员、机关全体民警在主会场参加,各基层单位全体民警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在分会场参加。

民警认真听讲

期间,曹副校长以《构建“强起来”的制度体系》为题,从制度建设的重要意义、我国已有的制度优势及今后制度建设的任务等3个方面,深刻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通过翔实的数据和丰富的案例,并对民主集中制的内涵、基本原则和执行中容易产生的误区等内容进行了阐述。授课过程中,曹校长的语言风格和讲授方式通俗易懂,充满正能量和感染力,使广大民警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把握。

“听完这节课,我受益匪浅。同时,也深刻理解到要全面掌握民主集中制的丰富内涵和基本原则,就要注重在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上下功夫,这样才能不断增强贯彻执行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民警钱铭说。

在场民警反响强烈

据了解,6月份以来,该支队党委按照国家移民管理局、总站部署安排,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认清重要意义、把握目标重点、严格执行制度三项内容为抓手,分4个专题认真开展民主集中制专题教育,认真制定学习计划,为各级党组织配发相关书籍80本,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家授课等形式,进一步浓厚了学习贯彻民主集中制份氛围,为提升班子议事决策质量,推动长远建设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吕维艺 王佳强)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