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迁后日子过得挺知足!”

2020年07月16日09:52  来源:内蒙古日报
 

  福安社区。

  搬迁居民在扶贫车间制作汽车坐垫。

  居民在社区卫生服务站就诊。

  搬迁居民在扶贫车间缝纫编织袋。

  “从穷沟沟搬进了新楼房,这种日子以前想都不敢想。”说起当下的生活,今年69岁的高兰柱脸上洋溢着笑容。“你看,社区里还有扶贫车间,干活儿的时间灵活,还不耽误照顾家里头,我有空就来干点儿零活儿,一个月有八九百的收入,挺知足!”

  高兰柱口中的社区,是位于乌兰察布市卓资山镇高铁车站东侧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福安社区。社区内卫生服务站、日间照料间、社区服务大厅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社区还专门建设了扶贫车间,车间以生产手工编制、缝制为主,生产皮酒囊、车座垫、足球、灯笼、拉链头、鱼钩等十几种产品,技术门槛低、用工量大,为妇女和老人提供了更多就业机会,促进搬迁群众持续增收。

  据了解,该社区于2019年建成,占地6.4万平方米,建设有易地扶贫搬迁6层住宅楼14栋716套,11层电梯楼4栋528套。社区内安置有卓资山镇、旗下营镇、十八台镇、巴音锡勒镇、梨花镇、大榆树乡、红召乡复兴乡8个乡镇的搬迁户共计1187户2786人,其中贫困户872户2046人,同步搬迁户315户740人。

  卓资县在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中,通过设立励志岗位、公益岗位、开办扶贫车间和劳务输出等措施,确保在搬得出的同时,还要稳得住、能发展、可致富。(记者 韩雪茹)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