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小林在中国农业科学院草原研究所调研

2020年07月16日19:42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7月16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到中国农业科学院草原研究所调研。

7月16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到中国农业科学院草原研究所调研。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韩卿立 摄

中国农业科学院草原研究所是全国唯一一所国家级草原科学公益性科研机构,拥有国家种质牧草中期库等系列创新平台。布小林来到草原研究所牧草与草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测试中心,详细了解草原生态保护修复、草牧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技术研究与成果应用情况,并与科研人员深入交流。当得知该所还是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营养品质评价鉴定机构时,她希望研究所通过权威的科研数据,向社会各界展示内蒙古农畜产品的优良品质。在国家种质牧草中期库,她仔细询问草种质资源收集、鉴定评价、保护利用以及新品种选育、良种繁育等情况。

布小林指出,内蒙古地处祖国北疆,是我国北方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希望科研院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人才和技术优势,聚焦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进一步加大科研攻关力度,加强科技成果供给与转化,为保护草原生态、因地制宜制定草原保护政策提供技术支撑。(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戴宏)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