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司法行政系统首个国家级标准化试点项目在乌海启动

2020年07月15日09:55  来源:内蒙古日报
 

日前,乌海强制隔离戒毒所启动了国家级标准化试点项目。据了解,这是内蒙古司法行政系统首个国家级标准化试点项目。

2018年,按照司法部在全国司法行政戒毒系统推行和建立统一戒毒模式的安排部署,我区确立了“三年四步走”“试点先行、分批推进”的工作思路,依托“四区四期五大中心”建设,大力开展科学戒治创新。经过综合评估乌海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的场所文化、戒治措施、功能区域设置和信息化建设等因素,将该所确立为全区第一批统一戒毒模式示范场所。2019年,该所申报的《以书法为主的表达性艺术疗法在戒毒矫治中的应用》被司法部确定为全国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十大优势教育戒治项目。

今年,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将乌海市推荐申报的“乌海强制隔离戒毒标准化试点项目”列入国家级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项目。乌海市强制隔离戒毒所计划用2年时间建立健全乌海强制隔离戒毒工作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标准体系,实施各项管理标准覆盖率、实施率、戒毒人员及家属满意度均达到95%以上,全区社会管理与公共服务相关标准实施率达100%。(记者 于海东)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