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边烧烤不可取  污染环境存隐患

2020年07月14日16:19  来源:《呼伦贝尔日报》
 

进入盛夏,休闲乘凉、户外烧烤已然成了海拉尔市民户外休闲的首选,其中不少人把休闲地点选择在了伊敏河岸边,不仅给河湖生态环境造成了严重污染,同时也带来不少安全隐患。

近日,笔者来到伊敏河索伦桥以南河东侧岸边,在这里看到,岸上“严禁在河边烧烤、野炊、乱扔垃圾等破坏水体及河道行为”的告示牌十分醒目,可许多人却视若无睹,带着家人,约上三五好友在这里烧烤野炊。放眼望去,岸边搭起大大小小的帐篷有20余处,这些人支起炉灶,烹饪美食,随手便把产生的大量垃圾弃置在河道内,对河水河道环境造成了严重污染。甚至还有不少儿童在没有家人看护的情况下在河边尽情地嬉戏玩耍,全然不顾河流内情况复杂、水深难测的情况。

针对这一情况,海拉尔区水利局及河道管理局工作人员立即对河道周围进行露天烧烤行为的市民进行耐心劝阻和疏散。许多市民意识到自己的错误行为后纷纷撤离。下一步海拉尔区将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重点对河道岸边进行露天烧烤和严重影响生态环境的行为进行整治,采取24小时值班制度,用疏导和劝阻的方式加大巡逻力度,切实保护海拉尔区的良好河湖生态环境。 (田甜)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