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右前旗“弘扬乌兰牧骑精神 到人民中间去”文明实践基层综合志愿服务暨“文艺助力脱贫攻坚”活动走进科尔沁镇湖南村

2020年07月14日10:18  来源:魅力科右前旗
 

七月大地,赤日炎炎。7月12日,科右前旗“弘扬乌兰牧骑精神 到人民中间去”文明实践基层综合志愿服务暨“文艺助力脱贫攻坚”活动走进科尔沁镇湖南村。志愿者们围绕脱贫攻坚、文化活动、防病治病、科学普及、法制宣传等内容,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送到贫困群众的心坎上,着力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活动以《水兵舞》开场,男声独唱《天边》、三句半《抗疫攻坚战》、旗袍T台走秀,一个个精彩节目纷至沓来、亮点纷呈,赢得在场村民的阵阵掌声。

活动期间,旗农牧和科技局、旗人民医院、乌兰牧骑等部门的志愿者,在现场开展了种养殖知识咨询、义诊服务、科普宣传等系列活动,还走进脱贫户杨军家进行一对一服务。

据了解,乌兰牧骑系列综合志愿服务活动自2018年开展以来,紧紧围绕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组建草原综合服务轻骑兵队伍,充分发挥乌兰牧骑队员和广大文艺工作者一专多能的特点,用文艺语言讲述脱贫攻坚故事和广大群众奋斗出来的美好生活,更加有力地发扬乌兰牧骑精神,深受各地百姓欢迎。(贺心欣 郭井安)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