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区唱响动人的歌声

2020年07月14日09:25  来源:内蒙古日报
 

  演员与现场观众互动。

  二人台寡嘴,贴近群众生活。

  女群舞《卫拉特布斯贵》。

  群众为冒雨演出的演员撑伞。

  演出引起群众共鸣。

  演出走进大召景区。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 7月12日上午10点半,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广场传来嘹亮的合唱声,不少游客被熟悉的旋律吸引,纷纷加入到合唱的队伍中来。

  现场,来自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歌舞团、直属乌兰牧骑、民乐团以及合唱团的演员,为观众献上歌舞《赞歌》、男女群舞《岱日勒查》、马头琴齐奏《海幕日》等富有民族特色和草原气息的经典文艺作品,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

  “这场演出看的过瘾,演员们还走进了观众席,在跟前听才震撼了!”看完演出,家住附近的玉泉区小黑河镇达赖庄的村民樊文英意犹未尽:“我特别喜欢里边的二人台,节目互动性强,希望能多来这里演出。”

  本次演出是 “同心同行 梦圆小康”内蒙古自治区“全区文化和旅游系统2020年节假日精品演艺、文创和非遗进景区”系列演出活动之一。系列演出活动从端午节开始至7月26日结束,活动期间,各艺术院团每周末在大召历史文化旅游区广场、如意广场、新城区恼包村、昭君博物院四个景区开展文艺演出。

  以旅彰文,以文促旅。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蔚治国表示,举办本次活动本着“以人民为中心”“艺术为人民服务”的理念,把草原文化、民族艺术、文创产品等变为旅游产品,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带动旅游业尽快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恢复正常发展。(记者 王磊)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