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0日15:00 同上一堂战“疫”思政大课内蒙古专场准时开课!

张聿修

2020年07月10日14:19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7月10日下午15时,人民网将联合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宣传部、中共内蒙古自治区高等学校工作委员会、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共同推出“内蒙古高校大学生同上一堂‘云端’思政课”。届时,内蒙古全区高校大学生和广大网友可关注人民网官方微信收看直播,也可通过人民网内蒙古频道官方微信微博账号、学习大国微信公众号或通过人民视频、领导留言板、咪咕视频APP客户端收看直播。

2020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人们工作、学习的节奏。 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举国上下凝聚起共同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内蒙古自治区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闻令而动,迅速反应,先后派出12批次849名医护及疾控人员支援湖北,日夜奋战在患者救治和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坚守在决胜之地的最前沿。

半年时间过去了,为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全体医护人员和志愿者顽强拼搏、日夜奋战,展现了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面貌。目前,经过一段时间的艰苦努力,我国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

疫情防控是一场大考,更是年轻人的一堂鲜活生动的思政大课。本次“同上一堂战‘疫’思政大课”内蒙古专场,邀请了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王彦,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闫丽,内蒙古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常务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陈智,内蒙古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硕士生导师李春晖作为主讲嘉宾。她们结合疫情防控,讲述战“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分析疫情防控过程中彰显出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正确认识和看待此次战“疫”,树立责任担当意识,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深厚情怀。

7月10日15时,人民网诚邀内蒙古高校学子及广大网友,一同聆听内蒙古“逆行者”中的两位代表及内蒙古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两位教授的讲述,一起走进“逆行者”的战“疫”日记,重温那些感人场景和生动故事,共同领会疫情防控中彰显的“中国之治”。

主讲嘉宾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王彦

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闫丽

内蒙古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常务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陈智

内蒙古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硕士生导师李春晖

排序为嘉宾出场顺序

收看指引

1、收看地址

【人民网直播】“同上一堂思政大课”内蒙古专场

2、通过微信公众号收看:

人民网官方微信公众号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官方微信公众号

“学习大国”微信公众号

3、下载客户端收看效果更佳:

人民视频

领导留言板

咪咕视频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