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玉泉区多措并举解决百姓“回迁难、入住难”问题

2020年07月09日17:57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龙城业主领到新房钥匙,心里乐开了花。

人民网呼和浩特7月9日电 (王慧)“4月22日我拿上了新房的钥匙,终于可以有自己的房子了,历经了八年,太不容易了。”正在家里装修的呼和浩特市玉泉区龙城小区的业主孟华告诉记者。

呼和浩特市玉泉区遗留办副主任王大鲲介绍说,呼和浩特市玉泉区龙城项目属玉泉区房地产遗留项目中的“入住难”项目,2012年开工建设,由于资金链断裂等原因,处于缓慢施工状态长达8年,导致603户居民不能如期入住。由于施工难度大,找企业续建很难,呼和浩特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和玉泉区委、区政府积极协相关单位,引进三家有实力、有资质的企业,以“接盘续建”方式继续施工。目前住宅楼已具备交房条件。

已经建成的龙城小区

据呼和浩特市玉泉区鄂尔多斯路办事处工作人员介绍,龙城小区共有603户业主,目前已交房284套,剩余房屋处在完善相关资料阶段,将陆续交房。供暖、供电等后续问题仍在协调处理,预计在年底之前解决。

据了解,玉泉区房地产遗留项目中涉及“回迁难、入住难”问题共6个街道办事处11个项目,涉及回迁房2668套,面积共计约26.1万平方米。针对“回迁难”“入住难”的遗留项目,玉泉区主要采取以下措施:1、协助推进一批:针对开发企业主体存在,但因建设手续不够完善导致停工无法续建的项目,由区政府协调相关部门,积极推进手续办理,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回迁户按时入住;2、接盘续建一批:针对企业资金链断裂,无力续建的烂尾项目,由区政府牵头进行清产核资,引进有实力的企业进行接盘续建;3、异地安置一批:对于部分开发企业融资困难,暂时无力继续推进且回迁数量较少的项目,区政府将采取异地安置的方式解决,切实保障百姓的合法权益。目前玉泉区已解决“回迁难、入住难”的项目共7个,涉及回迁安置房屋1740套,面积约16.24万平方米。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