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家长遗失考生所有证件 暖心民警连夜查找帮助寻回

2020年07月08日18:11  
 

“110吗?你们一定要帮帮我,我把孩子参加高考的所有证件都丢了!”明天还得参加高考,但是相关证件都丢了。陈女士略带哽咽的急切声音,让接警民警都不由得着急起来。

事情还得从下午孩子参加完考试说起。

7月7日下午,陈女士夫妇为了躲避人流高峰,选择骑乘共享单车接孩子回家,顺手就将孩子的所有考试资料都放在了车筐内。停好车回家时,彼此以为对方会帮孩子拿走考试所需的材料(包括准考证、身份证等),结果晚上快20时的时候,孩子收拾东西准备参加第二天考试时,才发现所有东西都不见了,急忙回去寻找,缺一无所获。

接到报警后,昆区分局民族东路派出所立刻驱车到达现场。发现乌兰道中源大厦地处繁华街道,人员流动较大,立即找回考试材料的可能性较小,为了不耽误第二天的考试,派出所领导决定采取“两手准备”,一方面增派民警广泛走访周围群众,积极联沿路商家,快速调取监控,另一方面积极联系市局刑侦审批科民警及学校老师等相关人员,沟通协商补办证件的相关事宜。

在协调补办事宜的时候,前方侦查民警传来好消息,在车辆停放点的一商铺监控中,民警发现一个女性环卫工人在18时左右,将该车筐内的透明文具袋取走,并随手丢进了一垃圾袋中。随即,现场民警立刻与昆区环卫局取得联系,并通过官方微信、新闻、微博等多媒体平台发布相关找寻信息,期望通过多种渠道,以最快时间内找到该名环卫工人,历经一个多小时的努力查找,终于在傍晚9点左右联系上了该环卫工人找到,并顺利取回了考生的全部证件。(张江红)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