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绿色通道四级联动三小时为考生办好身份证

2020年07月07日09:49  
 

7月6日下午16时16分,一名参加高考的学生急匆匆跑到呼和浩特市公安局赛罕分局大学西路派出所户籍室,焦急地询问户籍民警,“我明天参加高考,下午看考场把身份证丢了……”户籍民警一听,心里咯噔一下:按规定,正常办理身份证需要25天,即使是绿色通道也要1—3天,更何况现在派出所停电了。派出所户籍内勤迅速将情况上报赛罕区公安分局户政管理大队。赛罕区公安分局户政管理大队立即启动“全警实战大练兵”中“放管服”应急预案,为高考考生办理身份证开通紧急绿色通道,指定就近派出所为考生受理身份证业务。

就在这时,腾飞大道派出所户籍内勤上报,又有一位同学看考场也把身份证丢了,急需办理。为让两位同学尽快拿到二代身份证,顺利参加明天的高考。两个派出所户籍内勤以最快速度拍照,录指纹,整理信息,上传信息,经过分局审核。户政管理大队在审核的同时立即向市局户政支队和自治区公安厅身份证制证中心汇报。市局户政支队和公安厅制证中心的同志们主动放弃下班休息,与时间赛跑加快审核制证,终于在19点20分,在派出所、分局、市局、公安厅四级联动保障下,仅用三个小时,孩子们拿到了补办的身份证。(杨晓东 云海清)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