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草先行”保障迎峰度夏物资

2020年07月07日12:08  
 

“七八月份是咱们这个地区雷雨天气频发的季节,输配变线路设备故障率会有攀升,雷击、山洪造成的故障占比较大。未雨绸缪,为满足生产运维抢修需求,我们物资部门按照国网兴安供电公司相关要求,5月中旬开始着手应急物资储备工作,以确保迎峰度夏抢修物资有保障。”

7月6日,国网科右中旗供电公司物资供应分中心副主任王强说。

炎热夏季是用电高峰期,极端恶劣天气多发,会对电网安全运行造成极大威胁,严重影响人们正常的生产生活用电。国网科右中旗供电公司要求运维检修部的输电运检班、变电运维班、变电检修班、信通运维班等10个班组和24个供电所站根据设备健康状况,及时统计上报迎峰度夏物资需求,物资供应分中心对照清单,将库存量不足的物资进行补充,为迎峰度夏故障抢修打好坚实的物资供应基础。据悉,为了确保抢修所需物资的可靠供应,该公司物资供应分中心做好了迎峰度夏的各项准备工作。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国网科右中旗供电公司物资供应分中心按照要求,已完成各类应急物资需求上报、开箱验收、入库办理、物资摆放等一序列繁杂工作,为保障急修抢修物资需求做好了准备。

该公司物资供应分中心副主任王强介绍,物资储备从三个方面进行了强化管理:首先是围绕安全,查找和整改隐患。结合夏季物资仓储管理安全的要求,有针对性地对照规章制度逐条逐项查找隐患,并立即落实整改;其次是对库存物资进行盘存摸底,对数量不足的物资及时补充;三是抓细节求实效。修订应急物资配送流程,缩短配送时间,加强仓库值班管理。维修物资在指定库区存放、由指定人员保管,做到领用顺畅,到位及时。(佟孟恩)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