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十一次常委会议将首次运用“政协云”远程协商

2020年07月07日11:33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新闻发布会现场

人民网呼和浩特7月7日电 (王慧)7日上午,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政协了解到,于7月8日召开的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十一次常委会议将首次运用“政协云”远程协商。

所谓政协云,就是“网上政协”,是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打造的网上政协履职平台。政协云总体功能包括履职、服务、互动、管理和宣传,着力创建委员履职新模式、建言资政新动能、协商互动新渠道、提质增效新引擎、宣传政协新云媒。

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十一次常委会议,除了继续启用人脸识别签到、为与会人员提供iPad智能会议系统、发起网络议政和与部分盟市、旗县政协开通视频专题讲座外,还将围绕“推动沿黄地区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组织沿黄盟市首次进行远程协商。

据介绍,本次会议进一步推进了网络议政的开展,在之前的利用政协APP发布会议预告通知和正式通知,提前将会议议题发送政协履职平台征集委员意见建议,为参会人员提供平板电脑及时推送大会发言、专题讲座等材料,进行会场内外互动、线上交流研讨并发表意见建议的基础上,首次通过政协云远程会议系统在在沿黄7个盟市政协设分会场,住7个盟市的自治区政协、盟市政协部分委员参加有关会议和讨论。会议设置了4个盟市政协负责同志围绕议题发言环节,鄂尔多斯、巴彦淖尔市政协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发言,包头、乌海市政协负责同志通过政协云远程会议系统在分会场发言。

据悉,自治区政协围绕“推动内蒙古沿黄地区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开展调查研究、进行专题协商,就是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通过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协助自治区党委、政府加快推进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重大国家战略相关工作。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