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小林深入鄂尔多斯市调研

2020年07月07日19:45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7月6日至7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深入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东胜区、伊金霍洛旗、鄂托克旗、乌审旗,调研重大项目、脱贫攻坚、文化事业、生态治理等方面的工作。

7月6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在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建能兴辉新型墙体陶瓷砖项目现场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韩卿立 摄

7月6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来到鄂尔多斯市海明堡直升机生产项目现场,了解投资规划、建设进度、产值效益等情况。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韩卿立 摄 

眼下正值项目建设的黄金季节。布小林来到建能兴辉新型墙体陶瓷砖项目和海明堡直升机生产项目现场,了解投资规划、建设进度、产值效益等情况,并走进生产车间,认真察看工艺流程和产品性能。她指出,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把项目建设作为做好“六稳”工作的关键抓手,作为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引擎,以重大项目建设牵引有效投资、稳定经济增长、促进经济转型发展。

7月6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走进桃力民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和现场教学基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度,了解史料挖掘整理、史实陈列等方面的情况。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韩卿立 摄

桃力民地区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内蒙古中西部地区革命力量进行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重要根据地,具有非常高的历史研究价值、红色文化价值。布小林走进桃力民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和现场教学基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度,了解史料挖掘整理、史实陈列等方面的情况,要求客观、准确反映历史,丰富教学内容,讲好红色故事。她强调,要始终铭记红色历史、红色文化、红色人物,依托这一深厚的红色资源,把革命精神弘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推动红色文化在保护中合理开发、在开发中更好传承,进一步激发全区人民的爱国热情和奋斗精神。

7月7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在乌审旗乌兰陶勒盖镇巴音高勒嘎查与乌兰牧骑队员们亲切交流。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韩卿立 摄

布小林来到乌审旗乌兰陶勒盖镇巴音高勒嘎查,乌审旗乌兰牧骑正在这里进行惠民演出。她与农牧民群众一起认真观看演出,并与乌兰牧骑队员们亲切交流,勉励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永远做“草原上的红色文艺轻骑兵”。她指出,乌兰牧骑精神是我们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的重要精神动力,要大力弘扬乌兰牧骑精神,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

7月7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来到乌兰陶勒盖治沙站,调研治沙造林工作,并与全国“三八·绿色奖章”获得者殷玉珍亲切交流。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韩卿立 摄

乌兰陶勒盖治沙站位于乌审旗毛乌素沙地腹部,建站40多年来,以治沙造林、保护森林资源为己任,一代接着一代干,防沙治沙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布小林来到乌兰陶勒盖治沙站,调研治沙造林工作,并与全国“三八·绿色奖章”获得者殷玉珍亲切交流,对当地生态治理的模式和成效给予肯定。她还来到伊金霍洛旗红庆河镇,考察乡村治理、消费扶贫等工作。

期间,她还对鄂尔多斯市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情况进行深入了解,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戴宏)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