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区城管开展建筑垃圾乱堆放专项整治行动

2020年07月06日09:37  来源:通辽日报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创城成果,展现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科尔沁区城管十中队根据大队关于开展整治随意倾倒垃圾行为之“亮剑行动”工作要求,针对辖区商铺装修未按要求审批、未设立围挡、随意堆放建筑垃圾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专项整治。

  执法队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辖区一家店铺正在进行装修,店内人员将砖块、碎石板等建筑垃圾堆放在人行道上,影响行人正常通行且存在安全隐患。经了解得知,该店负责人占道装修行为未取得任何审批手续,执法人员立即向该店负责人告知相关法律法规,依法责令其清理堆在门口的建筑垃圾,并对该店负责人下达《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其装修停工并恢复人行道正常通行。

  为从根源上遏制随意乱堆放建筑垃圾的现象,执法人员将坚持常态化、高频次、高效率的巡查,采取工作日全天巡查、周末不定时巡查的方式,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同时,针对此项工作制定三项措施:一是规范装修手续办理。凡是发现在人行道和店外随意堆放装修建筑垃圾和杂物的,执法人员在第一时间告知业主办理相关审批手续、未经批准不得擅自占用公共地带堆放货物和杂物等注意事项;二是有针对性地加大对商业街、各小区、幼儿园等周边人流量大路段的巡查次数;三是宣传、动员群众对此类行为进行监督举报,齐抓共管。截至目前,共整治装修乱堆放垃圾商铺3家,未设立围挡5处。 (程管)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