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高考提供安心电

2020年07月06日17:22  
 

7月6日,国网蒙东兴安供电公司员工包义和在乌兰浩特市第一中学将配电箱接通到应急移动电源车,为高考保电工作做好准备。王健 摄

7月6日上午,骄阳似火。受疫情影响,一年一度的高考今年改成了七月,国网兴安供电公司保电员工们严阵以待,做好充足准备迎接一年一度的相应考验——高考保电。

当天天气出奇得热,国网兴安供电公司保供电的工作人员们早早来到了乌兰浩特市一中和四中,他们提前检查了应急移动电源车,在今天接入考点配变箱,随时准备为可能突发的意外提供稳定的应急供电。

“工作以后每年高考保电也像自己的一次次‘高考’一样不敢怠慢,我们也要为这些考生交出一张满意答卷。”该公司供电服务中心员工雷庆鑫说。

十几天前,雷庆鑫和同事们就按该公司提前制订好的供电保障方案和应急预案,会同有关部门对供电区两个考点的所有线路和供用电设施进行“地毯式”排查消缺,确保相关线路、供电设备和用电设备高考期间“零缺陷”运行。

“公司调度、输电等几个专业像往年一样,提早准备,早早动手。我们变电专业已经把供电区相关的变电站设备反复特巡过3遍了,主变、断路器的红外测温、变压器的油温油位等等不留一个检查死角,不让今年的考生用电方面有一点后顾之忧。”该公司变电工区员工蔡晓宇说道。

7月6日,国网蒙东兴安供电公司员工滕向东等在乌兰浩特市第四中学给应急移动电源车接通电缆为高考保电工作做好准备。王健 摄

在乌兰浩特市第四中学配电箱前停着国网兴安供电公司的应急移动电源车,刚毕业参加工作的员工滕向东把手腕粗的电缆从电源车中拉出,边扛边拽的拉向配电箱。30度的高温下,他棉质的工作服早已被汗水打湿。

“明天就是他们正式高考的日子了,我太理解考生们哪里都不敢出一点点差错那种小心翼翼的心理了,我们能做的就是给他们供好电,让他们吹着凉爽的空调,安心考试。”烈日下,滕向东擦着汗说道。(王健)

(责编:刘泽、张雪冬)